关于所谓‘借鉴’

就,是老生常谈的有感而发。

其实一直觉得抄袭和借鉴真的是比较难说清的一件事情。

但不管你是无心犯错亦或是明知如此故意为之,还是保存着侥幸的心理想着“啊反正正主不会看见吧”亦或是“我就借个意思换个说法写嘛”然后把全文都搬过去再改成理不直气也壮的你自己的写法,还是想着好喜欢然后好想把这个变成自己的东西就自欺欺人的占为己有。

不管是出于好或坏,出于什么原因,出于什么理由,就算再情有可原再理所应当。

也是令人发指的事情。

我私以为我并没有措辞过重,一篇文章是怎么样诞生的,在坐大家写过文的打算写文的,为了写文翻尽资料绞尽脑汁,挤出时间想脑洞想情结想那个他会怎么样反应怎么样讲话,都不是一朝一日的事情。

多少心血才汇聚的一篇文章然后就被你不费吹灰之力拿去自出风头,你觉得呢?

不偏指谁也不暗讽谁,这是哪个圈子都存在而且并没有因为作者忍让而消失的迹象。

最近我也收到几篇亲友发的截图,怎么说呢,一篇不是我写的东西,却是将我的东西翻了个身换了件衣服然后重新上架的感觉,无一字相同,但又无一字不说明那曾经是属于我笔下的东西。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不揭发,不代表你可以继续肆意妄为。

如果你实在写不出文,我建议你多看看书,看看原著,或者出去走走多看看世界,那样你会发现很多新奇的脑洞和不一样的看法。

坐井观天还盗取别人的智慧再挂名求表扬的事情不是什么值得夸奖的事情哦。

最后。

原谅不是退让。

下次开始,如果再看见的话我会正式采取行动告诉你这句话的意思。

好脾气,但是不是对这种行为好的哦ok?

给你原谅的机会是希望你能改,不是给你继续的机会。

如果真的有写文的地方不懂,不嫌弃也可以来问问我这个笨笔头,学习空余有空上线我会认真看看的。

我也会继续努力写更多的文给大家哒。

午安♡

评论(17)
热度(118)
© 秋AK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