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男神x你】荣耀教科书不打荣耀的一天

△ooc预警,都是糖。

△叶修x你,短篇单人向。

△是小可爱 @纱玖夜 的约稿哦。

 

 

 

 

 

 

 

 

 

 

 

 

 

#

 

【早上  10:30am】

 

 

 

浅色的窗帘慵懒的落下,裙摆边的窗帘边缘耷拉在深色的毛毯上,唯一的光线在没完全拉好的缝隙里悄悄的玩耍,不甘寂寞的偷偷溜到室内,洒下点点日光。

 

叶修迷糊着睁眼的时候外面的阳光已经快是正午最热烈的时刻。

 

他转过身下意识的往旁边一捞,意料外捞了个空的感觉让他不住的清醒了几分,和众多技术宅不一样多的不合常理的发量此刻是大型翻车现场,乱糟糟的差点连眼睛都要看不见了,他手往后伸,半个脸埋在枕头里,去摸床头的手机。

 

在舒服的床榻里磨蹭了一会,那人慢悠悠的坐了起来,半只胳膊还夹着你的小恐龙玩偶,眼神迷蒙着坐在床边进入了等待开机的状态。

 

找拖鞋又找了半天,最后边打着哈欠边慢吞吞的向洗手间移动,路过的书房门大开着,系统维护被送去升级的电脑消失之后,空荡荡的书桌显得有些突兀。

 

叶修走过了又退回到书房门口。

 

他拿了你的毛毛发箍戴在头上,将乱糟糟头发全部一股脑卡到脑后,开始对你买的可爱发箍嫌弃的人最后用的比你还勤,第一次见他戴着坐那打游戏的你笑个不行,说老叶你真香啊。

 

那人头也不回伸手将旁边的你轻轻一拉,坐到他大腿上,一只手环着你继续接上游戏,笑着说方便嘛香就香吧。

 

再说了。

 

他侧过头就往笑呵呵的你脸上亲了一口,笑得理不直气也壮。

 

再说也没你香。

 

 

 

几分钟后书房里的人重新前往洗手间的道路,空荡荡的书桌上已经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相框。

 

 

 

 

 

 

 

 

 

叶修咬着牙刷边用挂在脖颈间的毛巾擦着脸,单手刷着牙边往客厅走,绕过干干净净的餐桌,拉开冰箱的门,玻璃盒里装好的早餐终于等到它姗姗来迟的主人,一张黄色的便签条黏在上面,一如往常的叮嘱好好吃早餐,末尾还画了个得意洋洋的Q版小人,说接下来自己解决啦叶大懒猫。

 

你离家两天,食物不能存放太久,昨天一日三餐已经被他解决掉,而今天就只剩下做好的这一份早餐。

 

叶修探着脑袋翻了下零散食材的冰箱,确定你没有开玩笑真的要自己奶自己的事实,他换了只手拿牙刷,眼眸低垂的看着纸条伸手捏着纸条拿下,有些无奈的笑了。

 

然后转头去客厅的茶几上找了只笔,靠在桌子上快速的写了什么,便利贴被重新拿起,贴在了冰箱旁一个满满都是便利贴的小黑板上。

 

 

【指令收到,保证完美完成任务。】

 

 

有段时间你工作忙,和叶修的时间简直完美的倒了过来,你早出晚归,凌晨天亮就出门,他昼夜颠倒,你出门的时候才睡下,又一次在工作的时候收到这人数不清的电话求救东西放哪找不到了,你福至心灵瞬间想到了什么。

 

然后你就开始往便利贴上写东西,床头的灯台,电脑旁的水杯,洗手间的玻璃镜,厨房的冰箱,客厅的桌椅,总是会被你不同的嘱咐和叮咛贴满,人不在纸条威力仍在的情况下,叶修在家里找东找西的行为终于开始改善了不少。

 

某天下班回到家的你,一开门就见那人抱着个不知道从哪来的小黑板,坐在毛毯上不知道鼓捣着什么,咬着个棒棒糖听到开门声音还抬头看了过来,哟回来啦。

 

你在干什么?你走到跟前才发现小黑板上整整齐齐贴了一堆的便利贴,你后知后觉想起来之前的便利贴都不翼而飞原来凶手在这。

 

贴好的便利贴乖乖的在那和你面对你,你蹲下来才看清每张便利贴上你的话下这人还用笔都回复了,有的还学你加了个表情什么的。

 

你不住轻声就笑了。

 

再然后那块小黑板就成了你们家十大风景线之一了。

 

 

 

叶修想了想,弯腰又加了几笔,然后脚步匆忙的含糊着哎哎哎的往洗手间冲去找杯子,新贴上的便利贴安静的在一堆兄弟姐妹里,害羞的低了头。

 

如果你凑近一看,就会发现在叶修的回复后面,有一只明显画工不如你但还是隐约能辨认得出,眼神都透露着咸鱼气息的小猫。

 

一只叼着烟的小猫。

 

 

 

 

 

 

 

 

 

 

 

 

#

 

【中午 13:00】

 

一个三文治加牛奶能撑的过中午吗。

 

不能。

 

某个你走了之后昨晚就一不小心忘记了晚餐,啃了包饼干一不小心熬了个夜,接着又一不小心睡到了中午的人,刚吃完你留下的早餐不到一个小时,就又觉得饿了。

 

家里最近的外卖最快都要半小时,靠在沙发上的叶修握着游戏柄干净利落解决了最后一个怪,电视里的胜利声响起,隔壁似乎也有睡得晚的人家,开始隐约传来了做饭的香味。

 

手机上上下下浏览了好几次还是兴趣缺缺的叶修开始想念你做的饭菜了,但这人又不说,只是又一次戳开你的头像,删删减减问了好几次嘛呢嘛呢你在干嘛呢,还发了好几个可可爱爱探头探脑有点贼兮兮的表情包。

 

前天突然收到消息的你要回家参加亲戚的婚礼,只不过两天的时间于是乎你也没多交代什么,你只是提前和他打好底回去要做伴娘,想起这人一开始没有手机还好,有了手机之后只要你不在跟前隔半小时一问隔两小时一电话的找,又补充了一句说你忙起来可能看不了手机就不用找我啦,而叶修还在对着电脑屏幕,嗯嗯好好知道了三连的回答你,听你这么说才停了下来朝你说。

 

那可不行,手机会坏的。

 

你有些疑惑,叉着腰好奇的瞅他,怎么就会坏啦。

 

叶修往后一靠站了起来,走到坐在地板上收拾行李的你面前,蹲了下来。

 

他黝黑的眼睛在昏黄的房间灯光下有点点的金色一跳一跳的,泛黄的边缘恍惚的柔和了他的轮廓,他一向漫不经心的眼角夹着笑,静静的看着你。

 

几千块钱的手机,响都不响,可不是坏了嘛。

 

他伸手拿过床边你铺开的衣服,学着你的模样摊开再折起来,仔细的放进行李箱里,见你还是一脸懵伸出指尖夹着你的脸颊扯了扯,惹得你哎哟一声低呼。

 

那人自己扯完又自己哄,不躲也不逃挨了你两下,眼眸低垂着又靠近了你一点,眼睛亮亮的,是在笑着的。

 

 

 

所以啊。

 

为了你手机不坏。

 

我还是多找找你吧。

 

 

 

 

 

 

 

“先弄蒜头,蒜头是左边那个,你拿着的是姜啊大哥,你直接那刀背拍一下再剥皮,拍一下就好了,你好傻啊老叶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

 

“开火先热锅,锅怎么看热了没??就感觉啊,难道还摸一下吗!差不多了快快快倒油,不是我说老叶你站那么远是要油自己下去对吧,哎你这半瓶油下去是要炸厨房吗我说哈哈哈哈哈”

 

“你把火关小一点,然后往左边挪一点翻面,嗯???你站到左边干嘛我叫你把菜往左!等下你是不是还要翻个面啊???你是来搞笑的吧哈哈哈哈”

 

“第五次了这次你还做不好我拿锅在你头上暴扣了老叶,哎不行我先笑一会哈哈哈哈!”

 

半开放的厨房里叶修的背影夹杂在翻山蹈海的哈哈哈哈声里,完全不知道他是来讲解的还是来光笑的,聒噪的人声丝毫没有因为做饭的翻炒减弱,无比斗志昂然的说个不停。

 

叶修拿锅铲的手一紧,差点将最后一次的成果也做失败,最后浇上热油的瞬间他以身平最快的速度伸手抬向了这罪恶声音的来源。

 

“再见您嘞!”

 

世界清净了。

 

 

黄少天这人会玩会吃没想到也会做饭,看起来就是个管不住的没想到在他老妈言传身教下还是继承了一流的做饭水平。

 

不会做饭的剑圣不是好的电竞选手,黄少天本人是这么说的。

 

黄少天会做饭没错,问他怎么做菜也没错,但让他视频教学就大错特错了,一次做好那就没问题,可是做饭完美主义者黄少天硬是让他重复做到第五次才肯放过他。

 

为什么不找喻文州呢,最多就是做慢一点。

 

叶修有一瞬间的怀疑人生为什么要找上黄少天这尊大佛,可怜自己的耳膜被折磨了几个小时实在是身心俱疲,但他转头看到桌子上摆好的那道还在冒着热气的蒸鱼,又觉得这几个小时也不算什么了。

 

叶修边吃着鱼拌着饭,心想嘿自己的手艺还是可以的嘛,边无视身后乱糟糟的厨房和那几条失败的作品。

 

你最爱吃鱼了。

 

叶修想着你欣喜的模样嘴角就不自觉的扬起。

 

 

他单手拿着手机飞快的输入了什么,然后放到了一旁,也不关,开着屏幕然后捧起饭碗开始拯救乱七八糟的厨房。

 

 

而那边陪着表姐转了一圈敬酒终于有空的你刚拿出手机,就被几十条信息一股脑的刷了屏,你还没来得及往上翻,就见到下面这人最新发来的几条。

 

 

“吃了没啊。”

 

“你看这是谁做的鱼,可香了啧啧。【图】【图】”

 

 

得瑟。你不住的笑了,刚想回,那边又迅速地接了下去。

 

 

“想吃了吧”

 

“馋不馋。”

 

“做给你吃也不是不行。”

 

 

回你的信息停顿了一会。

 

然后你看到他说。

 

 

 

 

“那……今晚早点回来?”

 

 

 

 

 

 

 

 

 

#

 

【晚上 18:00】

 

 

 

初秋的夜晚六点还是火红的夕阳满地,小区楼下正是一天最热闹的时刻,下班的年轻人匆匆往家赶,买完菜的阿姨叔叔们一手菜篮一手小孩,有的老人家已经早早吃过了晚饭,正慢悠悠的在楼下的大树下闲散的散着步下着棋。

 

有一只仍未长大的小哈士奇笨笨的在迈着小步伐左右走着,因为主人正在下棋手上的绳子限制了它的活动,结果跑远没一会又瞬间被捉了回来,小狗也没委屈,继续开开心心的在一堆人脚边蹦跶。

 

圆碌碌的大眼睛抬头看着头上的人,毛绒绒的小爪子跳起来一下一下的挠着那人的裤脚,果不其然那人看了过来,用手熟练的揉了揉它的小脑袋,从口袋里掏出跟小香肠喂了过去。

 

小狗立刻趴在地上吃起来样子可爱的不行,叶修笑着边看着边又下了一棋,“哎呀刘大爷您又让我,您看我又要赢啊。”

 

再一次战败的人也没羞恼,被他油嘴滑舌的哄得笑着挥了挥手说没事,正准备说再战,结果身后一楼的某个窗户突然打开,喊着老刘回家吃饭啦。

 

改天再战啊小叶。老人家站起来活动下筋骨拍了下叶修的肩膀就转身走了,窗户那探着脑袋的老奶奶见着叶修,热情的也挥了挥手,喊着小叶吃了没要不要一起啊。

 

老爷爷刚走到门口,哎哟一声打断了老伴的邀请,老人家笑嘻嘻的朝老奶奶摇了摇头。

 

“人小叶等媳妇回家做饭给她吃呢。”

 

老奶奶一脸原来如此我懂得,脸上笑开了花转头拿了一袋刚摘的蔬菜交给了叶修。

 

“来拿着拿着,今晚做给你家小姑娘吃!”

 

刚从菜市场回来正想唠嗑几句的杨阿姨见状也笑了凑过来,“来我这有新鲜的水果分你点!”

 

“回去洗给你对象吃啊。”

 

那头路过的陈伯伯也停了下来,“小叶我这骨头可新鲜了,刚好买多了,你拿点回去煲汤给姑娘喝啊。”

 

叶修话都没说,半张着口正要拒绝的动作硬生生被一群突然出现的左邻右舍围了起来,他们一拥而上将他包围又瞬间笑着散开,留下他有些茫然的在那,手上莫名的就多了好几个五颜六色的袋子。

 

一个小男孩就在这时跑到了他的面前。

 

小男孩仰头看着他,圆滚滚的大眼睛水汪汪的可人的不行,他抿着嘴想说什么却没说,低着头从背带裤的口袋里找啊找,然后拿出了什么递到他面前。

 

两颗棒棒糖。

 

“帮我给姐姐!”

 

这小男孩平日里可皮的不行,但是没办法长得实在水灵,小脸白嫩嫩一双大眼睛一眨无辜眼神一看谁能不心软,这小孩凭着天生优势在小区里可是数一数二没人管得了的小熊孩。

 

可是偏偏就是听你的话。

 

每次只要和你去楼下,本来远在那头玩的好好的小孩就会突然出现,眨着个大眼睛来做你们中间最亮的电灯泡,你刚好就是对可爱的小孩子没办法,每次都被这小熊孩成功虏获。

 

这小孩只粘你,每次见叶修带人走不是气鼓鼓的哼就是大眼睛一睁小嘴一嘟可委屈。

 

叶修来了兴致,弯下腰就不接他的糖果。

 

“叫哥哥就帮你给。”

 

小男孩竟也没拒绝,拿糖的手举起来离他近了几分,圆眼睛清澈见底,奶声奶气朝他说。

 

“叶哥哥帮我给姐姐!”

 

“哟,今天那么乖啊。”叶修接过糖,那小孩双手插在背带裤的口袋里嘟着嘴看他,“姐姐怎么今天不在?”

 

叶修见他满脸较真的表情觉得有些可爱,蹲下来和他平视。

 

“姐姐她回家参加婚礼了。”

 

小孩一听瞬间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姐姐要结婚了吗!”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想什么呢人小鬼大。”

 

“她去做伴娘而已。”

 

小孩的表情瞬间翻页,圆眼睛染上夕阳的金色,可爱的笑得弯弯眉眼,“耶!”转而睁着眼睛理直气壮的问叶修,“你不是姐姐的男朋友吗?”

 

“那你们为什么还不结婚?”

 

叶修一下有些愣了下,无奈的笑着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伸手弹了下小鬼头的脑门,惹得他哎呀倒退了几步。

 

“小朋友过家家玩多了啊。”

 

“结婚是说结就结的吗。”

 

有些炸毛的小孩吐着舌头做了个鬼脸,“哼等我长大我就娶姐姐回家!”

 

叶修不住笑了出声,袋子放在一边过去就把小孩揽到怀里揉脑袋,他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凑过去一点有些炸毛的小朋友,“那你为什么觉得姐姐就会嫁给你呢?”

 

小男孩捂着脑门,圆眼睛眨着,稚嫩的脸上是一脸认真。

 

“我喜欢姐姐!姐姐也喜欢我!”

 

“就这样?”

 

“我会保护姐姐,姐姐喜欢的东西都给她!”

 

叶修看着这个一直嗜糖如命,曾经为了颗糖和比自己不知道大了多少岁小孩大打出手的小男孩问,“姐姐要你的棒棒糖呢?”

 

小男孩停下了挣扎的手,抬起头来看向他,有些乱的黑发柔顺的垂在额前,圆眼睛一眨一眨,白皙的脸上因为挣扎有些泛红,嘴角却开始上扬着绽开微笑。

 

“棒棒糖算什么呀。”

 

“我把我所有的糖全部给她!”

 

 

 

 

夕阳的光被树杈剪碎洒满了年迈的石板地,行人归家的步伐加快卷起橙黄的落叶,从叶修手下钻走的小男孩做了个鬼脸,迈着小脚丫欢快地蹦跶远去。

 

叶修坐在树下,看了眼脚边的塑料袋,金色的璀璨这时刚好落在他的眼帘上,他抬起手遮了下。

 

细碎的光从指尖缝隙里钻出,浅浅的落到他的眼睫上,窜进他的心里。

 

有什么东西好像慢慢的在清晰。

 

结婚怎么会难呢。

 

结婚不是普通的法律公文,不是古板的一纸婚约。

 

是你爱我,我也爱你,所以我不惧未来的所有,愿意让你陪我走完我的余生,愿意从此陪伴你走完你的余生。

 

从此你是我所有目光的期待,是我所有思念的港湾,是我所有旅途的规程,我醒着,你就是我盼望的心跳,我睡着,你就是我想念的呼吸。

 

从此从此。

 

我所有的所有,都交给你。

 

 

 

 

 

 

“老叶?”

 

 

叶修瞬间回过神。

 

 

他转过头,见到小区门口的你,行李箱还在你的脚边,脸上似乎有些意外的神色。

 

车水马龙就在你身后不远,驶去的汽车进入喧闹的马路中心,小区里的人们已经大多回到家里一时安静的不行。

 

你就站在那,像是隔开了两个世界。

 

有风轻轻在吹,你的裙摆被风卷起好看的弧度,那是叶修记忆的夏天。

 

你披肩的长发被束起在脑后,露出白皙的脖颈,那是叶修记忆中的春天。

 

指尖青葱的挽了下耳边的碎发,手腕处编制的手绳,那是叶修记忆中的冬天。

 

 

那你现在在夕阳里眨着眼,有些无奈有些感动一般揉了揉鼻尖,抬起眸扬起微笑,放下行李箱朝他跑来,是他的秋天吗?

 

 

微笑从嘴角染上眉心,他弯了眼角,张开了双手。

 

 

他紧紧的拥住了奔跑的你。

 

 

 

 

 

不。

 

这不是秋天。

 

叶修想。

 

 

 

 

 

 

这明明是他的余生所有温柔。

 

 

 

 

 

 

 

 

 

 

 

 

 

 

 

 

 

 

 

 

【小彩蛋】

 

 

“所以说老叶你买本这个回来干嘛?”

 

你看着手上的老版日历,一脸茫然。

 

叶修靠在你身旁,翻着日历一脸认真淡定。

 

“看啊。”

 

“手机不能看吗。”

 

叶修神乎乎的翻开某页塞到你面前,说看这。

 

你看过去,还没反应过来,直直就读了出来。

 

“宜搬家??老叶你想都别…”

 

没说完的话被他用指尖打断,他有些无奈的咳嗽几声指了下旁边的位置。

 

“这。”

 

 

宜嫁娶。

 

 

你后知后觉的睁大了眼。

 

 

 

 

 

 

 

 

所以说。

 

难得好日子我们就做个选择题吧。

 

你嫁给我。

 

还是我娶你。

 

 

都听你的。

 

 

 

 

 

 

 

 

 


 没抢到票有点小难过,不过还是一起来吃吃糖吧,希望喜欢~




 
评论(27)
热度(113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AKI|Powered by LOFTER